- 关注者 -

Saturday 18 February 2012

- 初恋是什么? -

初恋是什么?是一杯诱人的美酒。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哪个不想品尝一口!不过这美酒可是烈性酒呦,喝之前先想想自己的酒量。否则,不但呛得难受,而且可能会醉的不醒人事。
        你甜甜微笑总在我的身边陪伴。你的身影总在我的记忆之中,我不知道你从何而来,又会何时离去,但愿能在我的内心深处留下一段永远做不完的甜蜜之梦。
        总以为花季里阳光灿烂、欢乐多姿、没有乌云、没有雨滴。自从遇见你,才知道,原来花季里也有雨季。蒙胧的心实在无法对自己说清楚。只有那份渐生渐浓的痴迷却是真切。你似乎占据了我的整个心。很小的空间溢满了喜悦和相处的温馨。我架起友谊的桥梁,使距离拉近。不可逾越的爱情界线又把我们隔离很远--也许这雨季,不是情种子萌发的时候,青春的草地上只好仅留下你我清晰的脚印。
        而我们热烈的青春情感。被诸多的莫名拉扯的只留下一片模糊。或许,你还未必真正懂得爱情二字的意义。只觉得眼前的一切有一种说不清、道不明的情绪。从此,你为那美丽的而在雨季中悄悄地编织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玫瑰梦。
         谁说往事不堪回首?青春萌动的心情在记忆的册子中才是最璀璨的诗篇。第一次注意那迷人的微笑时如痴如醉。第一次与那双眼睛四目相撞时慌乱而甜蜜。第一次接过幽幽待放的红玫瑰时的受宠若惊。第一次没有誓言、没有承诺。少女要的只是第一次的心情。所以,总在夜深人静时将窗口开得很大很大。回味中将一点一滴的情感蓄积,为自己的故事再动情。
        在思恋中,我生命中的爱化做枚枚火红的秋叶。承受零洒满地地情景。我等待金色的秋季,而生命却送给我一个残酷的严冬。以后的日子,孤单的我将美丽而忧伤的记忆搁浅在心。并独自去品味苦涩。像是雾里看花,似水中浅月。总感到朦胧是那样的美。于是,常常在朦胧中去留意你。去寻找你给我的感觉。偶尔,目光不期相遇。彼此间甜甜地一笑,就有一种如蜜流入人心的感觉。我总即时把它深深地珍藏。藏到心的深处,作为永远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  朦胧;初恋的感觉。朦胧;雾里看花的效应。朦胧;虚无缥缈中的神秘。朦胧;诗一般的意境。朦胧是一种美。就像是蒙娜丽莎的微笑。我渴望永恒的朦胧。第一次喜欢上别人的感受。,是那么微妙。有冲动、有心跳、有甜蜜、有憧憬。第一次的爱是认真的、专注的、痴情的。第一次的感情被暴风雨摧毁后的感受是致命的;滴血的;伤口很难愈合的。然而,磨难后的心情又会像青春脱壳一样,有一个新的超脱。
       当所有的朦胧意识逐渐被成熟所诠释;当酒醒后面对生活当中的现实。才感悟到往昔只不是青春旅途中一道永远灿烂的风景。收获心情的同时更多了一份青春的美好品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